关山暮云

“暮山见我,我见天地万物”

[我的死对头是我对象①]绿蓝

     我是小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死对头是那个家跟我隔了一条街的小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的很烦每次我去哪都要碰到他,于是我开始每天暗暗查看小蓝的各种动向。——避开他就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我的计划那么顺利,在我出门的路上,再也没有碰到过小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搞什么……生活作息那么规律吗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是有次我生病,没有按规定去健身房。我难受的躺在床上,那个许久没有亮起的聊天框却在这个时候亮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,你在哪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原来他也在了解我的动向。不知道为什么,原先心里的不愉快和生病的难受都消失不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猛地从床上弹射而起,不知道为什么,我不太想让这个聊天结束,要让小蓝主动给我发消息已经是难上加难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我跟他约定,互相汇报动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觉得我这个计划是一级棒的,原来我俩老死不相往来的人现在也能心平气和的聊天了(虽然可能并不久)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变故是有天,小蓝下午给我发消息说他要去A地赴宴。我当时没太当回事。可看着时间一点点过去,小蓝还是没有回我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瞬间一堆可能发生的危险在我脑海里不可控地涌现出来。在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到了酒店。一进去我就看到了醉醺醺的小蓝——和他旁边的男生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那个男生眼里对小蓝难以掩饰的倾慕,一只手扶着小蓝的肩膀。是了,我不得不承认,我这个死敌,他是很聪明的。他们公司的程序员都是他的崇拜者。那么这个男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pong”的一声,我觉得我的理智爆炸了。我就说我不喜欢小蓝。他真的傻死了,这个男的对他什么态度他看不出来吗还让他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克制着最后的风度,把小蓝抓了过来,将他拉上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等红灯的时候,我看着窗外的夜景,霓虹灯在繁华的城市响星空点缀在黑夜。我转头看着醉醺醺的小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傻死了。我转身从后面捞过毛毯,盖在他身上。在给他掖被子的时候,我发现,这个傻子好像……也是有优点的。比如……睫毛有点长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汽车的鸣笛声打断了我的思绪,我将车开回了我家。在把小蓝放到沙发上的时候,小蓝嘟囔了一个名字,我听不真切,等我凑近听,听到的是个陌生的名字:“一维……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觉得我要气炸了。明明是我送你回来的,明明我是了解你更多,明明……我脑子里突然有了个非常大胆的想法,理智告诉我,不能这么做。但是当我转身看到小蓝醉醺醺的倒在我的沙发上任人摆布的样子。我又问自己:“你难道想让他这个样子给别人看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,我不想。我坐着沙发,看着小蓝,到了天光大亮。看着他迷迷糊糊醒来,我立即开口,像是怕自己后悔又怕他不接受:“小蓝,我们结婚吧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